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每日首播:20:00
當日重播:23:15
隔日重播:03:00, 12:30, 16:00

大愛劇場《情緣路》將在6月19日(星期四)上映,「潘廖葉師姊的故事」著重在描寫婆媳問題,故事中描寫慈濟志工潘廖葉,年輕時為了家庭而放棄學業,婚後,要面對丈夫被人倒債,還要面對與婆婆因為孩子教養問題,產生的摩擦,她在進入慈濟後,改善了與家人的關係。真實故事,成為大愛劇場情緣路的劇本,將在十九號上映。潘廖葉的角色由演員方文琳飾演,這是方文琳第一次參與大愛劇場的演出,她說整齣戲都讓她很感動,因為演的是真人實事,每次的哭戲都是真情流露。

◎真人實事為題材 劇本格外動人心

這雖然是拍戲,但每一滴眼淚都是真情流露!演員方文琳在即將上映的大愛劇場情緣路演出賢慧媳婦的角色,劇情常為了孩子教養的問題與劇中的婆婆產生摩擦,現實生活為人母的方文琳,特別能體會劇中人的心情。

大愛劇場情緣路女主角 方文琳表示,第一次演出大愛劇場讓他感覺非常輕鬆,因為他每天可以陪小孩吃晚餐,送小孩上課,整個生活非常規律。但這一次可以看不一樣的方文琳演出,他從十五歲演到六十幾歲每一個階段所呈現的造型都不一樣。

這是方文琳第一次參與大愛劇場的演出,她說最叫人動容的是背的劇本說的是真人實事的故事。她說要從青澀的中學生演到白髮蒼蒼是一大挑戰,而與她對手戲最多的李靜美,則因為以往都是慈眉善目的螢幕形象,這次詮釋總是高分貝說話的婆婆,是大突破 . 

◎婆媳關係 孩子教養 演員詮釋體會深

在〈情緣路〉中飾演寡母的李靜美,為了延續香火收了養子鄭盛元,雖非親生但疼愛有加,卻礙於養母身分不敢管教,生怕被鄰里指責為虐待「非親生子」。家裡經營澡堂,出入閒雜;加上早年守寡、家中沒有男人,扯著大嗓門多少有幾分壯膽作用。生意做慣了,言行舉止都不拘小節;這種「粗魯」的樣子看在媳婦眼裡,多少有幾分不適應。性格上的差異,反應在相處上便成了大隔閡。也是慈濟委員的演員李靜美表示,一直演好媽媽,可憐的媽媽,第一次演出個性這麼強硬的媽媽,真是一次很大的挑戰。

大愛劇場飾演潘添榮的鄭盛元是第一次演大愛劇場,常有人質疑他既非型男也無戲齡,竟然獨挑大樑演起第一男主角,情緣路導演林博生表示,因為鄭盛元長得太像真實故事中的慈濟師兄潘添榮,連本尊潘廖葉師姊看到鄭盛元,都不斷驚呼「長得太像了」。

情緣路劇情圍繞著婆媳問題,這也是普天下所有的婆媳都要面對的課題,方文琳詮釋的潘廖葉角色後來因為進入慈濟,改善了與家人緊張的關係,演員們都說在演戲時學到了許多人生道理,高潮迭起的劇情,蘊含著處世智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魯-阿魯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