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田印刷(8410)拓展全球模內漾印(IMR)市場,取得華碩、TOSHIBA等品牌電腦機殼業務,前十月營收8.95億元,比去年成長97.41%,前十月每股稅後純益(EPS)已達9.19元,預估今年可望賺一個股本以上。

森田印刷專攻熱轉印膜印刷,在小筆電的帶動下,前三季每股純益高達8.68元。第4季為NB傳統銷售旺季,公司獲利將持續攀高,法人估計,今年可望賺1個股本以上。

森田公司董事長黃樟山指出,森田主要產品為一般塑膠用熱轉印膜和模內轉印膜,主要應用範圍包括筆記型電腦機殼、手機外殼和消費性電子產品、汽車內裝、機車外殼、美妝品、家電及事務機及遊戲機等。

IMR是這兩年來快速崛起的應用,幾乎所有小筆電都全面使用IMR ,傳統NB機殼裝飾均以噴漆塗裝為主,多色樣的全彩產品必須以傳統射出工法則需反覆拆件、組裝,並另行開發製具補強噴塗、電雕等工段,作業相當繁雜。

IMR將離型及表面硬化防耐磨化學塗料塗佈於薄膜上,再將NB機殼表面所需外觀以油墨印刷於薄膜上,於NB塑膠機殼射出同時,利用相關印刷電眼管控其成型時定位點,射出同時即完成轉印,作業簡單,而且節省時間。

IMR的技術門檻相當高,龍頭大廠日本寫真市占率約80%,森田取得約15%的市占率,是台灣最大的IMR廠。森田的營收有八成以上為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機殼表面IMR薄膜,因應市場的需求,森田並在台南科技工業區擴廠,預計可在明年第一季裝機完成,因應明年第二季開始的旺季需求。

森田去年在小筆電的加持下,加上打入NB大廠供應鏈,獲利呈現跳躍式成長,公司營收5.2億元,稅後純益1.14億元,每股稅後純益9.19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魯-阿魯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